扶苏

杨戬|吴邪|纪晓岚。欢迎点梗

【瓶邪】五香瓜子








百粉贺文,沙雕段子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周六为着赶集我们仨起了个大早,到镇子上采买过冬吃食。胖子一下小客车就一溜烟地扎进了肉摊上,我和小哥在原地左等右等也不见人回来,想来是还在摊上大买特买。


其实也不怪他如此阵仗,实在是前些日子闷油瓶走失鸡仔的惩罚措施太不人道主义,一连几天不给油星,就说我自己,好不容易养出来的双下巴都单薄了一层。更别提胖子那直线趋势往下掉的裤腰了。


入冬以后,农活儿也清闲。平日里因为天气湿冷且早晚温差大,出来街上闲逛的人并不很多,人人都像某些冬眠动物一样窝在家里啃储备粮。再到周周赶集的那天一窝蜂地涌出来大采购,火爆热闹程度堪称镇上小型双十一。


我们仨虽然起得早,但是雨村地处偏远,等到小货车将我们卸在集市口的时候,已经是人声鼎沸了。街道两旁卖菜小贩的吆喝声此起彼伏,吵得我有些头疼,失了临行前从裤袋里掏出一沓红票子的豪情壮志。


眼见着胖子壮硕的身影消失在汹涌的人潮中,我拉着闷油瓶杵在原地渐渐没了耐性,“小哥,要不我们给胖子发个短信,去乘车点儿等他吧。反正他也不会忘记买一些必备的生活用品。”


闷油瓶双手张开,伸长手臂挡住向我这边推搡的人群,在我身旁圈出了个方寸的空地,正好够容纳我一人,“来时也不知道是谁,吵闹着说要赶集买零食。”


我下意识地数数,十八个字,配上这宠溺无奈的口气。哪还能听见集市上一丁点儿喧哗,我的耳边单曲循环似的都是他低沉好听的声音,艹,耳朵要是能怀孕,老子早生出个百八十胎了。


我感觉自己的耳朵有些发烫,一面又想,老张自从跟着我头也不回地下了凡尘,整日听我和胖子在一起扯皮,也熏得有人气儿了不少。这种撩人的情话放在从前他断断不会开口,就是我听了也会猛抽自己两个大耳刮子清醒清醒。


今时不同往日,他不仅会说还是个不折不扣的行动派。


为了防止沉溺在他该死的温柔里,我在心中暗暗给自己打气:吴邪,争气点儿。堂堂吴小佛爷怎么能在大庭广众之下被区区男色俘获!


深呼吸了几个来回,我佯装无事发生,眼神四处飘荡,刻意忽视他喷在我脖颈间的温热气流。


皇天不负有心人,佛爷我不愧是吃过斋饭念过佛经的,美人在怀自能不动如山。我的视线成功被前面的瓜子摊吸引,胸腔里升起的燥热逐步平息。待到心跳也趋于平稳,我顺手拉着闷油瓶的衣袖向瓜子摊进发。


我们俩都是道上有头有脸的人物,虽然现在金盆洗手窝在福建的小山村,大庭广众之下也知道注意影响,很少做什么亲热举动。百岁老人虽然在床上没羞没臊偶有些捆绑PLAY,人堆里也是衣冠楚楚的,除了那次电影院的黑幕里亲我的额头,他再没做过任何出格的动作。


现下我拉着他走在熙攘的人潮中,也只是拉住他一片衣袖。


可是好景不长,身旁人头攒动,肩膀抵着肩膀。我被后面推搡的人挤得连衣袖也抓得力不从心,最后一根手指将将离开他身上的棉质衣料时,手腕上传来他掌间的柔暖体温,是闷油瓶怕同我走散过来捉我手腕。


回身一看,我和他中间交错隔了三个人,他嘴唇动了一动,又用修长的手指捏了捏我的腕骨示意我带路。


接下来的一段路,我虽然脚下没停,脑子却被这种公然的肢体接触臊得晕乎乎的,心脏也被一种难言的欢愉推到喉管,若非紧咬的牙关,下一秒就要喷将出来。舌尖翻滚着回味无穷的甜蜜,好像是儿时背着父母偷吃的糖果。


好在我周围的人一门心思和视线都集中在路边摊上,无人注意到腰际悄悄牵起的手腕。


过了仿佛一个世纪那么长,我领着他来到瓜子摊,在摊主抬头的一刻,他刚刚好的放下我的手腕,我们俩的视线对撞了片刻后分开。


我勉强定了心神,扭头朝摊主点了两斤五香瓜子。扫码付过款,刚要拎起瓜子去寻胖子以结束这微妙的气氛。闷油瓶却没有动作,一反常态地又要了一份原味黑瓜子。


我有些错愕,愣在当场。


不是说他买东西稀奇,而是闷油瓶这个人除我以外从没有什么特别喜好。从前我们一起吃饭都是我和胖子爱吃什么他就吃什么,眉毛不挑嘴角不勾,仿佛食物对他而言没有什么区别不同。


在我和闷油瓶相识的十六年里,我们光是分别就消磨了中间的十年时间。往前数,我们在斗里肾上腺素飙升没心思顾及吃饭,压缩饼干泡热水也能吃得津津有味。往后算,他从憋死人的青铜门里出来,我和胖子调换着方子给他做吃的,也没瞧出有什么他喜爱的食物。


我一拍大腿,顿有所悟,原来是一直忘了买黑瓜子!回去得把这个惊世骇俗的发现告诉胖子!


返程的车上,我坐在后座琢磨着用敲敲话将重大发现传递给左手边的胖子,可是搜肠刮肚好一阵才恍然,我们设计的敲敲话里压根没有‘瓜子’这一个词语的具体表述。


万般无奈,我只能一脸便秘地盯着地上两袋瓜子祈求胖子能理解我的隐含表达。


胖子瞪圆了眼睛看了我一会儿,大手一挥,打开那袋五香瓜子,抓了一大把塞进我怀里,“天真你要吃瓜子怎么不早说呢,给,你最爱的五香味!”


!!!


说好的心有灵犀呢!


碍于闷油瓶坐在右边不好发作,我只能喀吱喀吱地嗑瓜子排解胸中苦闷,老子快憋出内伤了好伐!


将将嗑完这一把,正要低头再去抓一把的时候,闷油瓶左手按住我,右手捧了一小把黑瓜子送到我面前。


“小哥,你喜欢吃就吃,我自己有。”


闷油瓶从善如流地把瓜子放到大腿上,仔细剥出了一小把,又递给我。


我心说闷油瓶可真是知疼知热的好男人,喜欢吃的东西一口不碰也要让我先尝。可是转念一想,作为他的看护人,我有责任教会他自己喜欢的别人未必喜欢这个粗浅的道理。遂斟酌着开口,“小哥,我喜欢的是五香瓜子,你的黑瓜子留着自己吃就行……”


话还没说完就被他摇头打断,“吴邪,我不喜欢吃瓜子。你的嗓子不好,不能吃太多咸的。”


我被他眼光里的深邃温柔幌丢了神儿,脑子懵懵的就着他的手心吃瓜子,余光瞧见胖子正对着我俩的后脑勺。他口中长吁短叹,念着什么注意影响吧啦吧啦的。


我一时转不过来轴也就没去理他的酸言酸语。


脑子被一段弹幕疯狂刷屏:


???合着这是给我买的瓜子?

那您老人家到底喜欢吃什么啊,摔!

END

如果有虫明早来修,晚安各位~

评论(5)

热度(47)